個人認為在公共場合不應該談論政治.
政治的觀點算是很私人的話題,除非你確定你在的場合都是跟你有相同的觀點,那你可大聲讓壤不被人白目.要不然你就小聲一點,不要被跟你不同立場的人聽到了.
如果公共場所有跟你政治理念不同的人,那就互相尊重一下吧,
這種"私事"就拿到隱密的地方關起門來講.想一想:你會把自己跟伴侶的之間的事到處大聲宣揚嗎?要宣揚也是看在場有沒有你不熟的人,對吧?所以真的就是大家互相尊重,政治的話題就拿回家說吧!
當然你可以說"我有言論自由",是的,你有.但是別忘了別人也有.所以為了避免面紅耳赤的無止盡爭論,為了保持和平的氣氛,,,就互相尊重一下吧.

公共場合,個人認為MSN也算其中之一.
有一陣子,如果大家有印象,不同黨派的人為了一吐而快,在MSN上紛紛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,互相嗆聲.那一陣子,連再好朋友都要翻臉.
我也不例外.那些跟我立場不同的MSN上的朋友,用了最毒的話來批評我支持的黨派,我當然知道要客觀.但當下看了就超級不舒服.不服輸的也在我的抬頭毒回去.
那一陣子,只要能夠,就避免跟自己政治觀點不同的人說話,見面.
想想,也真可笑.為了政治,搞得那麼私人.也因此覺得能在MSN上避免政治話題就避免吧!

結果今天看到一位很好的友人,竟然在她的MSN抬頭上寫了讓我很不舒服的標語.不服氣的也把我的標題改一改,來跟她嗆一嗆.
文章寫到這裡,覺得這麼幼稚的事情實在不要再發生了.就把那激動的抬頭給拿掉了.
她可以激動,但我可以選擇忽視,可以當個比她理性的人.
更重要的,她不尊重別人,但這點至少我可以做得到.

呼籲大家,公共場所就留給大家一個清爽的空間吧.MSN的抬頭也不要聊政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ewang 的頭像
    loewang

    Miss+Mrs.+Mama Candy

    lo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